一秒變鐵扇公主!雲林口湖3D彩繪牆超生動

雲林口湖最近請來一位駐村藝術家,將村中的電箱彩繪成夾娃娃機,搭上口湖名產烏魚子,引起不少迴響,不只電箱有他的創作,平房外牆也成為他的畫布,好幾幅3D彩繪牆,讓民眾可以互動拍照,為偏鄉地區注入一股活力。

更多新聞: 雲林口湖特有!學童「牽水狀」緬懷水災死去先人

超大烏魚子被爪子勾起,連遙控桿按鈕都有,湊近一看,原來是電箱,透過畫筆搖身變成娃娃機。

隨處在社區逛逛,還發現瘋癲濟公騎著三輪車,拿著酒壺躺在三合院牆上,還有胖嫦娥抓著氣球飛不上月球,Q版3D繪畫在雲林口湖特別搶眼。

地上還貼心畫出最佳拍照位置,只要抓住扇子,透過鏡頭借位,就能變身鐵扇公主,好幾幅繪畫藏在村子,好玩又好拍。

這些繪畫都來自這位藝術家--曾進成,他8歲就接觸廟宇彩繪,16歲正式投入,45歲還跑到泰國學3D彩繪,一直到現在他51歲,受到委託在雲林口湖駐村作畫。

曾進成表示,「尤其我們的作品大部分都在偏鄉,在日曬雨淋在岩石的地方,可是我們的作品,為什麼能夠3年保存如此完整,是因為我們的多道塗刷的工法。」

曾進成說在海口村莊做畫,最難的是保存,但靠著多層塗料工法,可以保持3年不掉色,讓藝術能在偏鄉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夜市新亮點!55顆石墩畫上3D彩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