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派出所階梯3D彩繪畫出瀑布 民眾直呼逼真

警察維護居民安全,在地派出所也希望更深入社區。基隆市百福派出所前,由3D彩繪家在門口階梯上,畫上當地的知名景點「泰安瀑布」,不少民眾路過,都以為派出所前真的挖了個大水池,基隆市警局也希望透過地景藝術,供往來民眾打卡拍照,推廣認識轄內特色景點。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夜市新亮點!55顆石墩畫上3D彩繪

擺著好幾個三角錐還拉起封鎖線,派出所前竟然破了個大洞,要報案還得繞路走,附近居民都在問,發生什麼事了?

就怕一不小心掉進水裡,走到前面一探究竟,謎底揭曉,這竟然是瀑布的地景藝術,相當逼真。

這裡是基隆市第三分局的百福派出所,員警們對大門口的地景藝術,覺得既新鮮又有趣。因為彩繪師還趕工,所以暫時圍住,不讓人靠近。

員警說,「看到民眾很開心的來拍照,然後還可以跟他們打招呼什麼的,就可以問他們說,你們是不是我們社區的人嗎?就可以多認識我們社區的人多一點。」

基隆市警局為了增加警民互動,也推廣在地觀光,在百福派出所前,將轄區內的泰安瀑布畫成3D景觀。

基隆市百福派出所長謝青樺說,「為了要建構出我們基隆市的分局,那各有一個特色派出所,我們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就特別是以我們轄區這個泰安瀑布印象,來做一個3D彩繪。」

連基隆市長局長來頒獎,也小心翼翼跳上岩石,就怕掉進水裡,旁邊同仁連忙提醒局長,這是畫的啦!就可以想見這3D彩繪的瀑布有多真實!

D彩繪師劉仁表示,「站在上面,拍下來這個鏡頭是最漂亮的,這樣也可以啊!這樣子啊!對不對?在看水嘛!看裡面有沒有魚。」

彩繪師將瀑布畫得栩栩如生,也期待民眾發揮創意,讓這裡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與鴛鴦戲水、抓魚 鶯歌永吉公園3D立體彩繪步道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