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鴛鴦戲水、抓魚 鶯歌永吉公園3D立體彩繪步道吸睛

新北市鶯歌的永吉公園,打造了一條長達百米的3D立體彩繪步道,民眾可以跟鴛鴦戲水,還能站在石頭上抓魚,效果栩栩如生,尤其過年期間正值炮仗花盛開,喜氣洋洋,如果遇到假日,還會有外地的遊客專程造訪,一天超過千人。

更多新聞: 立體牆面設計像馬路?用路人真假難辨恐撞上

站在石頭上,彎下身子伸手抓魚,還有超大馬卡龍,得用兩隻手才能掌握;走路走累了嗎?想要休息的話可以躺進天鵝的懷抱,這些幾可亂真的場景,就在新北市鶯歌的永吉公園。

不管是附近居民散步經過,或是其他縣市的旅客,照相工具準備齊全,單眼相機、自拍棒愛怎麼照就怎麼照,將近100公尺的3D彩繪步道,沿著階梯而上,打造出一條小河,有錦鯉自在悠遊、還有鴛鴦愜意划水,搭配步道兩旁綻放的炮仗花,過年走春最喜氣。

3D彩繪近年來蔚為風潮,像是板橋府中的青年住宅,栩栩如生的羚羊像是從牆裡一躍而出,還有新北市河濱高灘地,主打藝術彩繪,有清明上河圖,還有西洋名畫拾穗的KUSO版,如今鶯歌的永吉公園也有3D彩繪步道,可望成為另類觀光景點。

喜氣洋洋的炮仗花花季過後,緊接著還有浪漫櫻花季、紫藤花花海,不管哪個季節來,永吉公園都能展現不同的姿態。

(民視新聞/周婉菱、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救老樹大作戰 「摘星山莊」開放抓魚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