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老樹大作戰 「摘星山莊」開放抓魚樂

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園區半月池畔的一棵百年老朴樹,因樹身嚴重傾斜,樹根有斷裂之虞,館方啟動搶救老樹大作戰,決定抽乾池水、支撐樹幹,29號水抽乾後,開放民眾下池撈魚,大人小孩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雨彈炸一夜!台南、高雄老樹接連倒塌

頭一回下池塘抓魚,爸媽帶小孩,手裡拿網子,迫不及待。哨聲一響,開始抓魚,一手網子、一手水桶,池裡魚逃、人追著跑,瞬間泥巴噴濺全身,大人小孩都玩的樂淘淘。

暑假第一天,全家池塘免費抓魚消暑真有趣,這裡是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其實歡樂背後,是為了搶救老樹大作戰。

「摘星山莊」館長黃信彰說:「這棵朴樹已經100多年了,因為他越來越重,然後在池邊他一直往池內傾斜,如果哪天遇到大雨或大風時,他就可能全部坍下去。」

山莊半月池畔的百年老朴樹因枝繁葉茂、樹冠太重,導致樹身傾斜,大樹連根凸起,甚至斷裂,館方擔心樹倒死亡,決定抽水支撐樹幹救老樹。

古蹟救樹,破天荒抽乾池水還開放遊客抓魚,透過歡樂活動,順便生命教育,寓教於樂。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搶救老樹、改善排水!年輕社區規畫師與樹醫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