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翻新IG打卡熱門!花蓮老屋市集恐熄燈

花蓮市區裡的「博愛特區」,是今年初由郵局老宿舍老屋翻新,巷弄充滿濃濃文青氣息,成了近來的熱門打卡景點,近日卻傳出因租約問題,除了原本的8家店剩下6家,下個月初更要暫停營業。不只遊客大嘆可惜,店家很無奈,砸重本裝潢、設計產品,現在還沒回本就得關門。

更多新聞: 馬里蘭州255年歷史老宅遷徙 渡河之旅啟程

在老宅庭院,端上柴犬造型的香甜麵包,還有一隻小黑柴浮在拿鐵上,好萌好可愛,一邊曬太陽,一口咖啡配一口甜點,超享受。

這裡是花蓮市博愛街的「博愛特區」,從老舊郵局員工宿舍老屋翻新,整條街的店家都走復古文青風,成了最近超夯的打卡熱點。不過,現在卻傳出租約糾紛,不少店家得被迫吹熄燈號。

進駐店家吳科星:「因為我家的狗叫斗財,黑柴叫斗財,這邊又是一個小小的老房子,就剛好叫它斗宅,一樓二樓加起來前後差不多100萬。」

充滿故事的老宅咖啡廳,從裝潢到設計都是老闆和女友的心血,沒想到剛創業還沒回本,就面臨收攤的困境。碰上相同窘境的還有這家辣椒醬小舖,老闆娘最初是想傳承爸爸的味道,卻沒想到,才剛起步就得收手。

光是鋪辣椒、曬辣椒,做基底就得花上15天。老闆娘端出試吃品,顧客能嚐到老醬料「新的味道」,卻不見得能在這裡買得到了。

進駐店家朱淑慧:「我們很想留下來,所以我們也做了很多努力,然後希望能多給我們一些時間,覺得很可惜。」

今年初才開始營運的博愛特區,在今年6月發生大房東與郵政協會雙方的租約糾紛,不僅原本的8家店剩下6家,當初的榮景不再,遭受魚池之殃的進駐店家只能暫停收攤,未來該何去何從,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直擊中和40年老公寓 花敬群:根本是「還願」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