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255年歷史老宅遷徙 渡河之旅啟程

美國馬里蘭州的伊斯頓市有棟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古蹟老宅,先前買下的新屋主想將它遷移到其他地點,但走陸路實在太過緩慢,所以決定先移到碼頭,然後改走水道,昨天這棟老宅終於由舊址前進到了碼頭,然後放置到駁船上前往新地點。

更多新聞: 越南老宅變身「咖啡公寓」 浪漫情調成打卡熱點

整間好好放在駁船上,這座有著255年歷史的老宅,開始了80公里的渡河之旅,前往新的落腳地。新屋主尼利表示:「我們先將老宅移往碼頭放上駁船,然後渡過這個灣口,最後落腳到我們新買的土地上。」

這座位於馬里蘭州伊斯頓市的喬治亞風格老宅,建於1764年,近年來由於沒人居住照料,屋況迅速惡化。

為了不讓古蹟變成廢墟,在華府工作的尼利,以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60萬買下,成為新屋主,並且早從一年前就開始策畫搬家大計,他請來專門的搬家公司,將這棟高三層樓,重360公噸的磚房,原封不動抬到輪型載具上,然後以龜速緩慢前進,花了四個晚上才終於抵達碼頭,放置到駁船上載往新地點。

這個浩大工程耗資高達近1百萬美元,約台幣3千萬,而接下來重新整修的部分恐怕花費更大,所以屋主想在這棟老宅完成三代同堂的夢想之前,還得先做好繼續燒錢的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宅翻新IG打卡熱門!花蓮老屋市集恐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