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台灣!《亞洲生態旅遊聯盟年會》阿里山登場

交通部觀光旅遊局,在阿管處觸口遊客中心,舉辦「2019年亞洲生態旅遊聯盟理事會年會」,這也是亞洲生態旅遊聯盟第一次在泰國曼谷總部以外國家召開年會。邀集日本、印尼、紐西蘭等,各國及地區生態旅遊學者出席,向國際介紹,台灣高山和原住民文化的瑰麗。

更多新聞: 水鹿吃出病 太魯閣公園:登山別留垃圾

交通部觀光旅遊局,把2020年定為「脊樑山脈旅遊年」,將跨部會及地方資源,全力發展高山和原住民,自然人文生態等自然體驗活動,促進生態資源與在地經濟等永續發展。率先登場的亞洲生態旅遊聯盟理事會年會,也成了重要的熱身活動。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邀請各國專家來檢視我們的旅遊計畫,提供他們寶貴意見,同時我們可以把這段期間,在生態保護旅遊包裝上的努力成果,讓他們知道。」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我們要循著鄒族朋友,他們先人的足跡,從阿里山邁向玉山,踏入中央山脈。」

台灣的高山生態豐富,再加上原住民文化,結合成生態旅遊,雖然難度很高,確具有世界級的話題性。

台灣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郭城孟:「我們在這種高難度的地方,我們可以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高山有生態有原住民文化的產業。」

會議中各國代表,也分享當地高山與原住民生態的經驗和案例,提供國內生態旅遊者學習。也希望透過交流,增加國際遊客造訪台灣的動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來台韓客創新高!奶茶、洗面乳成必買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