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又有新姐妹!110歲「切尼赫榮鐵路」

阿里山林業鐵路,今天又有新姐妹,是斯洛伐克「切尼赫榮」林業鐵路,這條鐵路已經110歲,比阿里山林業鐵路大四歲,同樣都是搬運木材起家,轉型為觀光用途。這條位在中歐的鐵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會從足球場和觀眾席之間穿越而過。

更多新聞: 桃林鐵路活化工程開工 增加城市綠帶休憩空間

足球比賽進行中,蒸氣火車來了,即使蒸氣瀰漫,觀眾們還是暫時放下場上比賽,和火車駕駛打招呼。這條就是斯洛伐克「切尼赫榮」林業鐵路,路線還有這種幾乎九十度的大轉彎。

這條林業鐵路,今天起成為阿里山林業鐵路的姐妹,相距數千公里,勾起兩條鐵路情緣的,是一張台灣蒸氣火車頭的照片。

成為姐妹,110歲的姐姐切尼赫榮林鐵,也為12月滿106歲的妹妹阿里山林鐵慶生,兩條鐵路,都是林業鐵路轉型成觀光用途,也都屬於窄軌鐵路,不同的是,阿里山林鐵是官方經營,切尼赫榮林鐵則由民間團體接手。

這是繼日本、瑞士、印度和英國後,阿里山林業鐵路在國際上的第九條姐妹鐵路,不論在鐵道文化的保存和觀光經營發展上,都多了互相交流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拚觀光!將推「檜來嘉驛」套裝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