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拚觀光!將推「檜來嘉驛」套裝旅程

嘉義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拚觀光,這個星期六開始,將推出「檜來嘉驛」的套裝旅遊行程,分別在3月底前的週六週日,由柴油車頭和蒸氣機關車、搭配檜木車廂,結合嘉義製材所等導覽行程,還有特製伴手禮,要讓遊客從不同視角,體驗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歷史文化。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清理落石 最快5/25復駛

25日國寶級蒸氣機關車重出江湖,後方加掛的檜木車廂,則是模仿1925年間日本皇室專用貴賓車而打造的。檜木列車啟航,為的是推觀光。

阿里山林鐵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這個星期六開始到三月底為止,推出套裝行程,搭上檜木小火車,暢遊車庫園區、檜意森活村、日式北門驛車站等,還納入平常沒有正式對外開放的百年嘉義製材所,可以更深刻體會往年嘉義木材之都的榮景。

參加套裝行程,還可以拿到很特別的伴手禮,像這個可是日治時期木造隧道工法的Q版模型。只不過,套裝行程車次座位也有限,尤其正好是春節和228連假的旅遊旺季,想參加,動作也要快。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買票買半小時!阿里山賞櫻排隊排到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