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屏東雲厚見不到日出 阿里山太陽半露臉

2019年第一天,南台灣知名的賞日出景點,從嘉義的阿里山到台南二寮,再到更南的屏東墾丁,都湧入觀賞元旦曙光的人潮,不過,台南和屏東都因為雲層厚,讓民眾有點小失望,阿里山倒是看到從雲層中露臉的日出。

更多新聞: 雲嶺之丘360度觀景台 觀日出、賞夕陽熱點

阿里山海拔2400公尺的祝山觀日平台上,嘉義縣長翁章梁和上千位遊客,在9度左右的低溫中,一邊享受音樂饗宴,一邊等待著元旦的日出。山稜線上方的天際雲層去了又來,天色都變成魚肚白了,才看到太陽嬌羞的半躲在雲層後方露臉,暖暖的冬陽,讓遊客全忘了半夜的寒意。

選擇在台南二寮觀日出的民眾,就有點小失望了。天色慢慢轉亮,過了氣象局預報日出時間的6點45分,這個角度的太陽還是遲遲躲在雲彩後方,不願意露臉,而台南市長黃偉哲高興表示,已經完成跨年三部曲了

另外,屏東墾丁的龍磐公園,半夜就有5、6千位遊客湧入,要看曙光,得先挑戰強勁、讓人站都站不太穩的落山風。

雖然在台灣最南端的墾丁,沒能看到元旦的第一道曙光,還吹了一個晚上的冷風,但對遊客們來說,對2019年還是充滿期待和希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拚觀光!將推「檜來嘉驛」套裝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