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買半小時!阿里山賞櫻排隊排到爆氣

今年阿里山櫻花提早綻放,遇上228連假,大批遊客上山賞花,但卻有遊客PO網抱怨,風景管理區只開一個售票口,造成買票大排長龍,起碼得花半小時才能入園,還有白牌車違法招攬乘客,有遊客不想等待寧可花錢了事。而林管處出面澄清,表示連續假期售票員沒得休息,有3個窗口運轉,也呼籲民眾不要亂搭車,要是發生危險沒有保障。

更多新聞: 茶園山莊變成住夜市旁 遊客批賞櫻團騙人

粉嫩的櫻花在枝頭綻放著,迎風搖曳,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今年暖冬阿里山的櫻花期提早一個星期,又遇上228連假,有不少遊客上山賞花,只是光進園排隊買票,遊客得花半小時以上。

買票區分成車輛載人進入和遊客步行的部分進入,但開車進入停車位不足,即使開進去也可能沒停車位。

就有民眾步行排隊排到火大,現場傳出有白牌車駕駛,趁機私下上前攬客,以1人50元代價直接拉客從車道進入,而這些白牌車大都是當地民眾,有進出通行證,有遊客為了節省時間,乾脆花錢了事。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遊客很多的時候,整個人員是都沒有休息的,然後總共有3個車道在進行,另外旁邊還有一個是坐接駁車進來的,散客徒步的所以說,目前來看我們都有這些措施,應該不至於說遊客有堵塞情形。」

售票員幾乎全部出動,也都放棄休假為民眾服務,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壓力大到破表!

林管處呼籲遊客不要搭乘白牌車,要是有狀況,無處求償。而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非法駕駛不要以身試法,一開罰,荷包就會大失血。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暖冬促花開!粉嫩「阿里山櫻花季」下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