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阿里山宣示決心 嘉檢:反賄反到最高點

擔心賄選影響選舉公平性,嘉義地檢署今天(10月31日)由檢察長郭珍妮帶隊,上到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火車站,宣示反賄選反到最高點,阿里山鄉鄉長杜力泉也到場,曾經因為被認定賄選而吃上官司的他,記取教訓,不買票不賣票,尤其這回是同額競選連任,基本上是篤定當選。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拚觀光!將推「檜來嘉驛」套裝旅程

香林國小的小朋友踢踢踏踏,踢走賄選,嘉義地檢署選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火車站,宣示反賄選要反到最高點,因為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查察的賄選件數越來越多。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表示:「已經查了大概20件的賄選案件,其中我們聲請法官羈押,獲准的已經有8位了。」

反賄選,在場的阿里山鄉鄉長杜力泉,很有感,8年前他請樁腳吃飯,被查到涉及賄選,沒當選還吃上官司,再選,他就記取教訓了。

阿里山鄉鄉長候選人杜力泉:「我到現在也是得到非常高的教訓,現在我個人是同額競選,也是要遵守反賄選的一個規定。」

蒸汽老火車頭,推著檜木車廂緩緩進站,車身上掛著反賄選布條,這列火車這趟任務是充當反賄選專車。

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說:「我們阿里山鐵路載過木材,載過工程的材料也載過農產品,載過觀光遊客就是沒載過反賄選決心。」

透過活動,嘉義地檢署提醒選民和候選人,買票賣票都有罪,為了幾百或幾千元吃上官司實在不划算。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讓世界看見台灣!《亞洲生態旅遊聯盟年會》阿里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