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時力公布名單

年底選舉不少議員候選人打著無黨參選、無色覺醒,不提過去涉案紀錄,時代力量週四(18日)公布無黨籍跟小黨議員參選人涉案名單,涉嫌貪汙的有14位,各種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人,時代力量批評有人文宣標榜正義,卻害人家破人亡,這樣的司法紀錄應該刊登選舉公報。

更多新聞: 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 涉貪被收押

時代力量日前才公布藍綠兩黨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這回祭出第二波,針對無黨籍小黨而來,新北市有司法紀錄的議員候選人不少。

無黨團結聯盟提名的蔡錦賢因為預備行賄罪二審判刑7個月,無黨籍的張晉婷樁腳買票、賄選,還有判決確定的當選無效,廖裕德、歐金獅都有樁腳買票、樁腳被判有罪的的官司,金中玉則是收受賄絡二審判刑5年8個月。

台北市也有兩位,無黨籍的陳政忠違反證交法更二審判刑5年,葉海瑞則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二審判1年4個月。

時代力量清查各縣市涉案的議員選人,有官司記錄的真的不少,涉及圖利廠商賄賂等罪有14位,樁腳買票、賄選等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位。

時力立委徐永明就指出,「選舉公報政府是不是有義務提供這些涉案紀錄,讓人民知道,除了候選人自己宣稱的政見之外、他的資歷之外,這些公共紀錄是不是也應該公開。」

選舉文宣塑造議員候選人新形象,過去司法不良紀錄也該一一被公布檢驗。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民怕觸法自首 社頭村長候選人涉賄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