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鎮長選舉賄選一票3千 樁腳、候選人遭收押

彰化地檢署查察賄選,偵辦二林鎮長候選人曾萬火的陳姓樁腳,涉嫌以1票3千元幫忙買票,向法院聲押獲准,昨天(1日)檢方繼續傳喚候選人曾萬火到案說明,認為他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今天(2日)中午由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新竹檢方破獲立委樁腳賄選案!一馬姓樁腳遭收押

警調人員搜索陳姓樁腳住處,當場查扣現金9000元、名單、電話簿、紅包袋等證物,並傳喚陳姓樁腳及10多位選民到案說明。

檢方表示,陳姓樁腳以每票3千元幫曾萬火買票,已經有5位民眾坦承收賄,向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11月1日檢方傳喚鎮長候選人曾萬火,認為兩人供詞有出入,向法院聲請羈押。

消息傳來,競選總部氣氛低迷,工作人員出面喊冤,說3000元其實是工錢。曾萬火競選總部總幹事陳維祥表示,「是被人家誤會、被栽贓,譬如說我請民眾去插旗子,我是不是要拿工錢給人家?這是工錢的問題,這不是要買票」。

這次二林鎮長共計三人參選,全都以無黨藉登記,陳姓樁腳坦承幫曾萬火買票,兩人前後被收押,也成為彰化縣鄉鎮市長層級的選舉第一個被收押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選民怕觸法自首 社頭村長候選人涉賄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