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檢方破獲立委樁腳賄選案!一馬姓樁腳遭收押

新竹地檢署和刑事局破獲選舉賄選案件,8日清晨,警方來到新竹一處住宅,搜索一名馬姓男子住處,找到大量現金、行賄帳本和紅包,逮捕共22名嫌犯,進一步追查發現,馬姓男子是本屆某平地立委候選人的競總執行長,由於賄選事證明確,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高鐵董座同棟樓開會爽領8千車馬費?林佳龍:不該領就不能領

清晨天剛亮,檢方帶著警察直搗民宅搜索,任何角落都不放過,果然有了重大發現。桌上一本本名冊,還有大量現金、紅包袋,全是馬姓嫌犯用來買票賄選的證據。

刑事局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指出,「有平地立委候選人,是經過政黨提名的,他們有一個非常具體的情資,就是有賄選的可能,經過四個月的部署跟跟監,發現了這個競選總部的馬姓執行長涉嫌重大。」

進一步調查,馬姓嫌犯是某平地原住民候選人在竹、苗競總的執行長,他除了以現金買票,還用餐會、加油補助、車馬費補貼等名義行賄每人2到3000元不等,8日一早檢警收網逮人,包含馬姓幹部在內,競總幹部、收賄民眾共22人,查扣相關贓證物,馬姓嫌犯因為涉嫌重大,已經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林志誠說,「因為馬姓執行長涉嫌重大,又有串供毀滅證據的可能,所以經過新竹地方法院,經裁定羈押禁見獲准,就剩下最後兩天了,大家能夠順利的,把這次2020大選能夠順利完成。」

檢警聯手偵破2020大選賄選案,選戰倒數兩天,將持續嚴密監控,不讓有心人士影響選舉結果。

(民視新聞/賴曼妮、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前傳賄選!新竹、台東立委候選人涉賄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