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傳賄選!新竹、台東立委候選人涉賄遭逮

選前倒數,各地傳出賄選案件,台東金峰鄉疑似有立委候選人涉及用金錢、餐飲招待選民,今天(10日)多名證人,到案說明,新竹也有一名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的樁腳,現金買票,員警在樁腳住家,搜出名冊、手機、紅包袋等證物,還有選民繳回8000元匯款現金,目前已被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雲林雙姝之戰!蘇治芬、張嘉郡互控賄選

天都還沒亮,男男女女走出台東地檢署,表 情相當無奈,一大早被檢警通知,有人涉及賄選,傳喚他們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

好心當志工,卻被以為是收賄對象,好倒楣。台東檢警接獲線報,金峰鄉嘉蘭部落,傳出有立委候選人,以金錢、餐飲招待等方式賄選,傳喚39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大多數人訊後被請回,目前仍有少數人,還在偵訊中。

目前台東這起,還未查出賄選事實,但也有人為了選舉,不惜鋌而走險,在新竹就有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底下的馬姓樁腳遭人舉發,利用現金向選民買票,檢察官偕同警方,除了傳喚26名相關人到案,並上門搜查樁腳住處。

在馬姓樁腳屋內,找到賄選名冊、手機、紅包袋等證物,還有受賄選民,向員警繳回8000元不法所得,法務部強調,地方買票手法五花八門,不管是請吃飯收現金,都是賄選。選戰打得激烈,警方不敢鬆懈,若有賄選實情,絕對嚴格查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檢方破獲立委樁腳賄選案!一馬姓樁腳遭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