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接送往返火葬場遭疑賄選 陳漢志喊冤:選前就在做了

苗栗通霄鎮長一名候選人,被檢舉涉嫌賄選,比較特別的是,他是以提供遊覽車,載送喪家親友,在出殯日當天往返火葬場,苗栗檢警發動約談,候選人坦承提供接送,但不認為涉及賄選,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二林鎮長選舉賄選一票3千 樁腳、候選人遭收押

告別式結束後,喪家親友紛紛走上遊覽車,準備前往火葬場處理後事,不過,檢方表示,免費遊覽車上,有掛競選海報、政見,服務人員也穿著競選背心,認定有賄選之嫌。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駿逸表示,「候選人涉嫌以遊覽車的代價來行賄選民,檢察官諭令以10萬元交保。」

提供遊覽車接送的人,剛好這次參選通霄鎮長,陳漢志出面澄清,校長退休後,擔任公益團體通霄站長,長期服務弱勢家庭急難救助,接送喪家往返火葬場,就是其中一項服務。

通霄鎮長候選人陳漢志說:「免費的服務在車上也不限制通霄人,我們的出發點動機,是純粹針對愛心而非關選票,在選舉之後,我們仍然會持續做這項工作。」

陳漢志喊冤,強調出殯免費交通車服務,「選前就在做了」,不是賄選,沒想到,連累幹部和喪家遭檢調約談,他深感抱歉,選舉期間,因事涉敏感,這項接送火葬場服務將暫時停止。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赴阿里山宣示決心 嘉檢:反賄反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