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賄選定讞!屏3議員1鄉長喪失參選資格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屏東縣議會2014年議長選舉爆發買票弊案,議長周典論判無罪,有8位前、現任縣議員判刑定讞,都將入獄,其中國民黨籍現任議員陳美瓊、王志豐、潘裕隆、三地門鄉長歸曉惠都已經登記,依選罷法規定,4人參選資格都會被取消,為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

更多新聞: 選民怕觸法自首 社頭村長候選人涉賄收押

手拉手高喊口號,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身旁的幾位,都是涉及屏東縣議會2014年議長選舉爆發買票弊案,議長周典論判無罪,有8位前、現任縣議員判刑定讞,近期都將入獄。

三地門鄉長歸曉惠表示:「目前是個候選人昨天得知這樣的消息,非常錯愕尤其是在選前一個月,所以我認為這個的確是一個政治的操弄,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是清白的。」

在年底選戰倒數不到一個月,傳出震撼消息,遭判刑定讞的8人,其中4人影響最大,包括現任國民黨議員陳美瓊、王志豐、潘裕隆,以及三地門鄉長歸曉惠都已登記參選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依選罷法規定,參選資格都會被取消。

屏東縣議員(國)陳美瓊說:「這個受賄絡案裡面他們在吃,我不在他們去買衣服我不在,到底我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延宕17個月才要在剩下28天,用這樣的一個手段。」

屏東縣議員(國)王志豐說:「今天中選會會公布所有參選人正確的名單,昨天我們收到這樣的判決,就是要讓我們不得參選。」

消息傳回服務處,氣氛相當低迷,支持者一臉錯愕,完全不可置信,畢竟選戰拚了這麼久,最後衝刺階段,卻遭取消資格,等於努力全白費了。

8人遭判刑定讞,高喊司法不公,屏東縣議會目前國民黨21席、民進黨17席,這個判決後續恐怕還會影響議長選舉,也為屏東政壇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縣議會賄選案 8名國民黨議員入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