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 涉貪被收押

桃園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在擔任「亞洲矽谷計劃」副執行秘書長期間,涉嫌收受業者賄賂、餽贈,包庇廠商取得採購標案,桃園地檢署昨天(7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5路,前往朱松偉住家以及廠商辦公室搜索,約談朱松偉和10多名相關人等,最後法院裁定朱松偉收押禁見,涉案的廠商及黃姓仲介,分則以50萬及2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退將年薪350萬涉貪 立委:給好位子還亂搞

去年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帶領市府官員,一起為2018亞洲矽谷採購大會剪綵,沒想到事隔3個多月後,卻傳出,時任經發局長的朱松偉,在「亞洲矽谷」的採購案上,涉嫌收賄,圖利廠商得標。

中央推動的「亞洲矽谷計劃」,是繼桃園航空城後,桃園市最大的開發計畫案。檢方查朱松偉在擔任專案副執行秘書期間,接受受標案業者賄賂、餽贈,取得勞務採購標案。檢警兵分15路,前往朱松偉家中和科技公司辦公室搜索,多項3C產品和現鈔,並將朱松偉帶回偵訊。

桃園地院庭長蕭世昌表示:「本院羈押庭訊問被告朱松偉後,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本院裁定被告羈押禁見。」

朱松偉台大土木工程博士,曾在多所大學任教,仍任航空城總經理,2014年進入桃園市府擔任經發局長,2016年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專案副執行秘書,大選結束後借調期滿,回鍋教職,沒想到一卸任,立刻爆發弊案。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的調查,那市府也會配合調查提供相關的資訊,那希望司法的偵辦毋枉毋縱,盡快查明事實。」

桃園市府強調,一切依法行事,會全力配合檢警偵辦,朱松偉僅透過律師表示,會好好面對司法調查,經過初步偵訊,朱松偉承認有收受廠商禮物,但否認有協助廠商取得標案,目前被收押禁見。至於涉案的廠商、黃姓仲介分別以50萬和20萬交保。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時力公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