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有貪汙賄選紀錄參選人」!游祥耀喊告時力

時代力量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列出藍綠兩大黨提名有貪汙賄選等官司紀錄的議員參選人,其中有妨害公務官司的基隆市議員游祥耀也在列,他今天(9月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時力的列舉魚目混珠,要求黨主席黃國昌道歉,否則要提告。

更多新聞: 文宣反擊幹話 唐聖捷藍泳褲六塊肌紅到香港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一字排開,力挺議員游祥耀,他矛頭對向時代力量上週這場貪汙賄選的記者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9.20):「提名這麼多涉及貪汙賄選的人,出來角逐地方議員,請問民主進步黨你們要帶給,台灣社會的價值是什麼?」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跟立委黃國昌,公布清查1769名有官司爭議的議員參選人,基隆議員游祥耀以妨害公務被列名公布,但記者會背板上,主題印貪汙賄選大字,游祥耀質疑時力魚目混珠。

基隆市議員游祥耀表示:「他的這些行為已經造成對本人名譽上的嚴重的一種傷害,而且在選舉之前的敏感時刻,誤導人家說這個好像把妨害名譽跟貪汙賄選畫為等號,一定要提出澄清,否則本人只有循司法途徑。」

時代力量澄清官司製表內容沒問題,但當天記者會上將游祥耀列表的手板上傳網路後,隔天卻更正拿掉游祥耀,又是什麼考量?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說:「因為我們自己常參加陳抗活動,我們認為說用妨害公務,或是社會秩序維護法,作為一個去對陳抗個一個起訴,這樣的方式是不當的,我們基於這樣的理由把它拿下來。」

基隆市議員游祥耀則表示:「前一個版本20日已經大量在媒體、網路等等散布開來,所以對本人已經造成實質傷害。」

時代力量花時間統計全台議員參選人官司,質疑藍綠大黨提名的價值,但各種官司類型都列舉,卻以賄選貪汙做主題開記者會,也難怪沒這爭議的議員參選人要大動作澄清,免得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時力公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