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志工兼清潔 郵局挨批要人做功德

一張徵人公告引起軒然大波!台南市一家郵局,張貼了招募志工兼清潔人員的公告,被網友批評,郵局為了規避勞基法,找志工來做清潔工作!對此郵局出面解釋,其實是要找清潔人員,也需要志工,無奈公告遭誤解,也特地出面澄清。

更多新聞: 富野渡假村被控 逼建教生「做功德」免費加班

就是這張徵志工兼清潔人員的公告,被網友PO上社團,還痛批郵局是要規避勞基法,把志工當清潔人員,真是做功德!搭上了功德話題,引來部分網友的跟風揶揄,不過問問民眾,對這張公告的感受,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妥。

有人認為志工本來就是看自己想要做什麼,甚至覺得時間上可以的話,清潔也無所謂,況且也不該什麼東西都要跟勞基法牽扯在一起。

而郵局也出面解釋,其實是之前的清潔人員離職,需要找人替補,而前一位清潔人員超熱心,會主動兼做志工,郵局主管才發了這樣的公告,完全跟欺負志工,或是規避勞基法無關。

台南郵局副局長陳淑容表示:「可能想說有的清潔人員,他會覺得說我來幫你們清潔,對這個郵局也很熟啊,那我也可以順便做志工啊,他就把這兩件事情搞在一起了,那是不一樣的。」其實不管是找清潔工或是志工,本來也就無涉勞基法。

至於台南市勞檢中心主任許禹錦則說:「那個清潔員基本上也是勞務採購,基本上不適用勞基法,目前志工是不適用,勞動基準法的規範,都跟勞基法無涉對沒錯。」

說穿了志願工作跟職業工作本來就不同,只是功德一詞被放大,如今有些人看了就眼紅,不消遣兩句好像跟不上流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剛改版完就出包!全台郵局大當機逾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