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隻烏龜、松鼠綁腳上! 3女小三通走私動物

海巡署金門查緝隊日前在小三通旅客中,發現3名女子,衣著寬鬆、舉止怪異,於是上前攔查,結果這一查不得了!3名女子竟然把數量多達279隻的烏龜及松鼠等活體動物,綁在雙腿上想企圖挾帶闖關,創近年查獲最高紀錄,連海關看了也傻眼。

更多新聞: 海關查獲走私動物!竟含價值百萬「地表最貴烏龜」

女子身穿寬鬆衣服,因為走路姿勢奇怪,引起海關人員懷疑,將她與同伴帶到旁邊,這一查不得了,他們寬鬆衣服下,竟然藏著279隻活體動物。

包括272隻烏龜及7隻紅松鼠,平均一人的大腿就綁了90隻烏龜及2隻松鼠,數量之多,讓海關都咋舌,也創近來單次破獲最多紀錄。

烏龜種類多達十多種,其中不乏保育類一級大頭龜及二級黃緣閉殼龜。

金門查緝隊簡任隊長朱錫勇:「那後來他們在進關的時候,我們發現3名女子,他們衣著蓬鬆,手部也怪異,我們就做攔查,當場就查獲到這3名女子,也查獲到活體動物。」

金門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最近可能會有民眾夾帶活體動物闖關,會同航警、海關加強入境檢查,果然成功逮到3女挾帶闖關,他們用絲襪包裹住烏龜、松鼠,再用膠帶把他們環綁在兩邊的大腿內側,再穿寬鬆的長裙當掩護,卻不知警方早就盯上。

金門查緝隊簡任隊長朱錫勇:「經由他們這次查獲,我們也在追查幕後集團,現在就是說,他們運輸代價是5千到1萬(新台幣),他們花費的成本,是2萬至3萬的人民幣(買動物)。」

272隻保育烏龜將送動物園,但為了防疫,7隻紅松鼠得全部安樂死。

3人先前花快10萬全賠光,也沒賺到萬元代價,還得吃上走私保育動物的官司,自然悔不當初。

(民視新聞/翁朝林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驚爆自辦小三通?陸委會痛批:營造發大財假象的大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