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龜情深!失主豎旗找烏龜「龍龍」

台南市永康區的中山南路上,最近出現一幅罕見的旗幟,寫著尋找烏龜,讓過往民眾嘖嘖稱奇!原來是失主帶了寵物龜外出,不慎遺失養了兩年的屋頂龜「龍龍」,因為人龜已經很有感情,失主不惜懸賞愛龜下落,期盼再續前緣。

更多新聞: 海關查獲走私動物!竟含價值百萬「地表最貴烏龜」

難怪民眾們會覺得稀奇,一般寵物龜要鬧失蹤,也不過就在家裡隱遁,怎麼會跑到路邊,而且就算找不到,失主們大多也就到水族館,再買一隻也可以,這麼大費周章懸賞烏龜下落,的確很費工。

原來歐小姐上週六騎機車,行經永康區永二街到中山南路的尚青黃昏市場路段時,養了2年的屋頂龜「龍龍」,竟然上演大脫逃,從機車踏板上的寵物箱裡爬出,又摔出了機車外,至今下路不明,讓一家人都相當難過,她在路邊豎立旗幟,盼大家能幫忙尋找。

2歲的龍龍是隻屋頂龜,殼上有幾處微小白斑點是特徵,屋頂龜原產地在美國南部,屬於小型龜,棲息環境是河流或沼澤區,有如屋頂一般高聳而尖銳的背甲,腹甲由10塊盾板組成,在寵物市場,屬於中高價位的品種。

對歐小姐來說,龍龍就像一家人,兩年的感情當然不是幾千塊可以填補,誠摯希望過路民眾幫忙,讓他們能再續人龜未了情,畢竟對一般人來說,不過是烏龜,對失主可不只是烏龜。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踹踢還翻面 學生惡整烏龜引公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