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北部發生野火  燒毀4個台北大林地

今年夏天,美國加州飽受野火摧殘,7月底才爆發當地史上第六大的「卡爾大火」,造成7人死亡,沒想到週日在舊金山北部,又燒了約10萬多公頃,相當於4個台北市遭祝融,面對家園殘破景象,災民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歐洲野火連燒五天 千名消防員急滅火

加州繼7月底北方的卡爾大火之後,舊金山北部更是燒出加州有史以來、面積第五大野火。被命名為門多西諾的這場大火,範圍含括牧場大火與河流大火,火勢一路從加州北方鄰海的門多西諾郡,一路延燒到內陸的湖郡與柯魯薩郡,延燒面積共有10萬多公頃,幾乎等於4個台北市,火勢目前只控制30%,超過2萬人被迫撤離,100多棟建築物燒毀。

加州森林防火廳負責人皮姆洛特說:「光是7月一個月的時間,已經成為困難也很致命的野火季節。」

鏡頭轉向飽受卡爾大火摧殘的沙斯塔郡,當地居民開始返回家園,面對漫長的重建之路,5日,白宮批准了沙斯塔郡的災難聲明,並提供聯邦救援經費,就連其他國家也愛心不落人後。

加州森林防火廳負責人皮姆洛特:「我們引進資源已經有很多州還有兩個國家提供資源,來自紐西蘭與澳洲的消防人員已在周一抵達沙斯塔郡的雷丁。」

2017年10月才爆發遭到大火肆虐的「塔布斯野火」,至今仍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毀損了超過3000棟住宅,其中過半都在索諾瑪郡這個稱為科菲公園的社區。

10個月過去,原本如同廢墟的科菲公園正逐漸改頭換面,建築工人在這裡大興土木,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完全復原,但施工噪音取代原本的一片死寂,也給正要重建家園的沙斯塔郡災民,一線希望。

(民視新聞/邱崇彧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加州兩野火合體成史上最大 「門多西諾野火」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