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野火連燒五天 千名消防員急滅火

歐洲持續高溫,上週末伊比利半島氣溫突破攝氏45度,還傳出野火災情,其中葡萄牙南部地區已經被燒了5天,有30人受傷送醫,當局將緊急救援提升到國家等級,動員上千名消防員滅火,當地居民也紛紛自救,加入打火行列。

更多新聞: 熱浪襲擊歐洲 葡萄牙、德國傳野火災情

濃濃黑煙不斷從山頭竄出,消防人員在林區灑水降溫,以防火勢蔓延,受到熱浪影響,伊比利半島上周末高溫飆破攝氏45度,多地著火,其中葡萄牙南部阿爾加維地區的大火,狂燒5天。

8月7日,當局啟動國家等級的救災規模,派出上千人滅火,動用420輛消防車與17架飛機,但實在十萬火急,連居民也變身打火兄弟。

雖然全民總動員,但當地刮起強風、不斷助燃火勢,當局打算使用化學阻燃劑來控制大火,防止延燒周邊城鎮。

同樣遭祝融的,還有鄰國西班牙,紅紅烈焰吞噬整座山頭,宛如人間煉獄,7日境內東南部,靠近第三大城瓦倫西亞的地區傳出野火災情,566公頃土地毀損,2500位當地居民上演大撤離,所幸火勢目前已受控。

法國巴黎今夏不走浪漫風,而是火熱嚇人,7日氣溫飆到36度,不僅巴黎人吃不消,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紛紛加碼玩水,在噴泉中清涼一下。

儘管泡水透心涼,但天氣預報顯示,目前在伊比利半島的熱浪,朝法國北移,可能會將氣溫帶上40度。

德國泳池同樣也是人山人海,面對38度高溫,大人小孩擠爆泳池,動物園的北極熊快被曬趴,狂啃特製冰棒消暑降溫,連優雅的天鵝也敵不過高溫酷曬,通通被安置到冬天的收容所,以防天鵝變烤鵝。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深火熱! 加州野火燒不停 美東暴雨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