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職員宿舍失火 退休教授一家3口遭嗆傷

台大教職員宿舍突然發生火警!週日(8月5日)深夜11點多,位在台北市基隆路三段退休教職員宿舍,1樓廚房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讓當時正在2樓休息的生化系退休教授-78歲陳義雄、妻子和兒子,驚醒倉皇逃出,所幸只受到輕微嗆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三鶯木造民宅火警 屋主返鄉過年逃火劫

台大退休教授被濃煙嗆的不停咳嗽,臉頰、耳朵全被燻黑,衣服也從白色變成灰色,整個人被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得驚魂未定。

宿舍突然傳出爆炸聲,把正在休息的教授們幾乎驚醒!警消獲報也立即到場,灑水灌救,還好所有住戶第一時間就已經逃出,沒有人受困。

深夜11點多,台大生化系退休教授,78歲陳義雄,一家人所居住的教職員宿舍,一樓廚房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勢燒出的大量濃煙,把當時正在二樓休息的他,與78歲的妻子、48歲兒子全嗆到倉皇逃出,受到輕微嗆傷。

還好3名傷者送醫後都沒有大礙,只是這棟宿舍屋齡超過40年,廚房怎麼會突然起火?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更換機具不慎引火 新店加油站竄火舌5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