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帶3歲娃撿廚餘 社會處介入協助

竟然有這種事!彰化一名越南籍配偶,半夜推著娃娃車帶著才3歲的孩子,翻找路旁廚餘桶內的餿水,疑似要餵食小朋友,有民眾發現上前勸阻,婦人還不高興回嗆,里長說婦人精神狀況不佳,先生無業,全家靠低收入戶補助,但不至於窮到沒飯吃,但婦人愛拾荒講不聽,社會處已經介入協助!

更多新聞: 《民視異言堂》專題報導精闢 獲社會光明面新聞獎肯定

婦人推娃娃車帶著3歲兒子,深夜10點多走到路旁垃圾子車,不是丟東西、竟然打開蓋子翻找,甚至繞到後頭的廚餘桶,掏出餿水裝袋,準備帶回家。

騎車路過的學生,見狀調頭關心,婦人甩手不以為然,其他來丟垃圾的民眾好心苦勸,還被婦人兇。

天氣熱、酸腐氣味瀰漫,大夥於心不忍,惟獨婦人不以為意,還說東西洗一洗就能吃,事發在彰化市的忠權里。

彰化市忠權里長林連發無奈表示:「跟她講說這不要撿,她就用眼睛瞪你。」里長說,婦人撿廚餘又拾荒,幾乎成了日常,她是名越南籍配偶,嫁來台灣18年,跟丈夫育有6子,但先生無業,全家靠低收入戶補助,最近一年來,狂撿資源回收跟餿水堆滿屋子,住家就像座垃圾堆,丈夫勸不聽,只能你撿我丟。

婦人疑似精神狀況欠佳,加上放棄原國籍後,還沒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這戶人家早就成了社會處持續關注的個案,目前尚未發現孩子吃廚餘的事證,一旦發現異常,不排除強制介入安置。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不滿隔房出租被阻撓 惡鄰亂潑廚餘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