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異言堂》專題報導精闢 獲社會光明面新聞獎肯定

9月1日記者節,也是「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頒獎典禮,其中《民視異言堂》製作的專題報導「30度仰角的人生」,在14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節目探討身障人士在街頭販賣商品的困境及需求,替社會底層發聲,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更多新聞: 2018現代財經新聞獎 民視異言堂專題獲殊榮

坐著輪椅的身障者,沿街推銷,他們被稱為「街賣者」,因為商品價格往往不便宜,飽受路人冷漠對待。不過異言堂採訪小組,實際到街頭,把社會對街賣者的誤會一一解開,報導因此獲得「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肯定。

「30度仰角的人生」從14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內容刻畫細膩,專題播出後,街賣團體的困境,也在網路上得到廣大迴響,吸引更多志工投入,被評審大力讚揚。

評審蔡念中說:「民視這一次找到的個案,都是非常實際的案例,讓我們對這些街賣的,有另外一番的看法跟認識。」

《民視異言堂》的專題報導,精闢、深入,又充滿人性關關懷,屢獲各項新聞獎青睞。尤其在記者節這天拿到「光明面新聞報導」肯定,對新聞工作者而言,意義更加重大。

(民視新聞/沈筱禎、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異言堂》好優!卓越新聞獎3系列報導獲入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