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異言堂》好優!卓越新聞獎3系列報導獲入圍肯定

第17屆卓越新聞獎28日頒獎,民視新聞這次多達3項系列報導獲得入圍肯定,《民視異言堂》的「天空步道」入圍深度報導獎外,「消防員心中的一把火」系列報導、「醉後的謀殺」系列報導,雙雙榮獲調查報導獎入圍。

更多新聞: 耕耘15年!民視英語新聞奪卓越新聞獎

第17屆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民視異言堂》以「醉後的謀殺」系列專題,報導受酒駕肇事影響的當事人或家屬,引起廣大迴響。記者追蹤對3位受害家屬造成的影響,並採訪法律界等人士,凸顯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消防員心中的一把火」系列報導,則針對新屋保齡球與敬鵬工業兩起重大火警,深入探討。採訪團隊貼身紀錄消防隊員一日的勤務,重新省視當前消防制度、搶救過程中的缺失,及背後凸顯的問題,並思考如何強化消防防護,同樣也獲得調查報導入圍肯定。

「天空步道」系列報導,則是入圍深度報導獎,探討天空步道安全性,親自到各個熱門觀光景點,透過空拍鏡頭呈現,也是國內報導少見。

本屆3個系列報導入圍,就是最大肯定,《民視異言堂》團隊,在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帶領下,透過鏡頭發掘真相、關心問題,讓觀眾聽到不同聲音。

(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8現代財經新聞獎 民視異言堂專題獲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