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異言堂再獲獎!「租事不順」榮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

107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民視異言堂》以「租事不順系列報導」榮獲優勝獎項,近年租屋亂象不斷,去年又因為大火,燒出違建安全問題,民視團隊深入新北租屋環境,找專家分析,站在消費者角度探討,因此獲得評審肯定,再度獲得殊榮。

更多新聞: 2018現代財經新聞獎 民視異言堂專題獲殊榮

《民視異言堂》新聞專題「租事不順系列報導」,在台灣深陷套房危機時,深入追蹤底層弱勢民眾需求,榮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優勝,副總胡婉玲也到場,為得獎者祝賀。

民視異言堂攝影記者曾驛翔表示,「感謝主辦單位還有評審、民視新聞的長官跟同事們,我們做租屋問題,消費者權益問題一直都是我們關心的,我們也會一直努力持續的關注」。

去年底雙北地區接連發生出租套房火警,釀成10人命喪火窟,但只要睜開眼看街頭,不是頂樓加蓋、陽台外推,就是室內的夾層屋,處處都是違章建築,政府強拆違建。但拆除後,多數北漂民眾被迫搬遷又該往哪裡去?民視記者沈雅雯、蘇祈發、曾驛翔、蕭惟任、羅哲超深入新北地區,調查報導租屋亂象。

評審陳申青指出,「這次的題材跟房租有關,這是跟消費者非常重視的,所以我們認為這個題目選擇非常恰當,新聞的畫面非常的簡潔,所有的內容都經過詳細的查證」。

小小空間,租金動輒一兩萬,不管是中高齡長者,還是異鄉求學的孩子,都得跟居住環境搏鬥,《民視異言堂》團隊,透過犀利分析,不只點出社會底層的權益問題,也提供政府更多居住安建議,為消費者權益把關,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也再度奪下年度重要獎項!

(民視新聞/沈筱禎、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異言堂》好優!卓越新聞獎3系列報導獲入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