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創造無數佳餚 法國名廚侯布雄癌逝

享譽全球的法國傳奇名廚侯布雄,昨天(6日)因胰腺癌病逝瑞士日內瓦,享年73歲。他生前不僅是全球,擁有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主廚,精緻多元的烹飪風格,也深深影響了世人對法式料理的看法。

更多新聞: 侯布雄接班人領團來台!豪華「星光晚宴」獨家曝光

1945年誕生在法國中西部的侯布雄,15歲時進入料理界,在29歲就成為知名飯店主廚。

1974年,擔任協和拉法葉酒店行政主廚的侯布雄,開始在法國美食界嶄露頭角,還獲選為「法國最佳工藝師」,1978年,他在日航酒店任職時,更成為史上最年輕獲米其林星星肯定的主廚。

1996年,已經年逾50的侯布雄宣布退休,雖然不再擔任餐廳主廚,但他轉為經營餐廳、主持美食節目,一道簡單卻滋味豐富的馬鈴薯泥,成為他最為人所知的經典作品。

近年他經營的侯布雄餐廳,版圖遍及巴黎、倫敦、香港、東京、台北等地,精緻多元的法式菜色,讓侯布雄餐廳一共拿下32顆米其林星,記錄無人能及。

作為世界級的大廚,侯布雄對美食的挑剔自然不用多說。他就曾為了找尋,適合搭配法式料理的日本酒,多次參觀生產知名日本酒「獺祭」的酒廠。

即使侯布雄在1年多前,因胰腺癌接受手術,但直到去世前,他對美食的熱情還是絲毫未減,而他逝世的消息一出,也有許多民眾前往位於巴黎的,侯布雄餐廳前,向這名偉大主廚致意。

有法國民眾說:「我和很多人一樣感到很傷心,這真的很可惜,在他離開我們的同時,他也帶走了一個美麗的傳奇。」

也有人說:「他是一名偉大的主廚,他象徵著法國的烹飪及美食,以及廣泛的法國文化遺產,這是一個巨大的損失,但會有更多人依循他的腳步,我確信新一代的廚師會顧好廚房。」

一代廚神雖然逝世,但他留下的豐厚美食文化,仍會永存在這個世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紀主廚」侯布雄逝世 一生摘下米其林32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