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餘震不斷 觀光客湧逃難潮

印尼觀光勝地、龍目島,前晚發生6.9強震,至今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還有兩百多人受傷,儘管災區電力和通訊已經部份恢復,但與時間拔河的救援賽跑仍在持續進行,而接連不斷的餘震,也讓大批外籍遊客陷入恐慌,出現逃難潮。

更多新聞: 印尼龍目島餘震破370次 搜救人員續救受困民眾

龍目島離島、吉利群島出現大規模瘋狂逃命潮,沙灘岸邊竟全是要搶著上船的觀光客。民眾回憶起當時狀況仍驚魂未定。

船隻返抵峇里島,遊客相擁而泣,拖著行李趕緊離開。

據了解,當局其實已撤離約莫4千6百名外籍遊客,不過,島上目前還有數百人待援。地震當時,龍目島一間清真寺有100人正在裡頭做禮拜,整棟建築物瞬間震碎。由於島上缺乏大型機具,民眾多半只能靠自己在瓦礫碎片中徒手挖掘。

一名清真寺生還者表示,「信徒排成兩排在祈禱一排大約有50人,所以總共有100人在清真寺裡頭祈禱,我當時在前排。」

事發2天,各地不斷傳出好消息。救援人員7日花了4小時,將一名23歲生還女子從倒塌的便利商店中救出。

救援人員表示,「我們不確定狀況,但當地人不斷找我們協助救援行動,他們覺得聞到屍臭味,但當我們打開入口發現是雞蛋發臭的味道,接著我們就聽到生還者的聲音。」

強震震碎天倫夢,倖存者回到殘破的家園,尋找來不及帶走的家當。

自5日晚間主震過後,至今龍目島已發生兩百三十幾次餘震,其中最大規模達5.4。由於餘震不斷,民眾寧可在戶外搭帳篷過夜。當局除了繼續搜尋可能的生還者外,災民也亟需外界協助,提供食物以及乾淨的飲用水。(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龍目島又震!規模6.2震垮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