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住處遭檢調突襲 疑接受中國金援

台北地檢署週二上午大動作搜索統促黨位於中山區的黨部辦公室,帶走相關物證共13大箱,同時也搜索總裁白狼張安樂的中和住處,讓白狼痛批蔡政府卑鄙打壓,搜索完畢後,白狼現身黨部,面對媒體詢問,他說「我是中國人,資金當然是中國的」,間接承認接受對岸金援。

更多新聞: 統促黨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 白狼嗆聲:起訴我吧

檢調大動作搜索統促黨中山區黨部辦公室,帶走一箱又一箱的證物,其中包含帳冊、存摺、文件、電腦,總計13大箱。但一開始搜索行動不太順利,吃了閉門羹,門口苦苦守候,直到上午10點多,才有人來開門。

另一邊,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位於中和住處也遭搜索,就連張安樂的手機都被沒收。台北地檢署拂曉出擊,指揮市調處兵分多路,目標就是統促黨,因為統促黨疑似背後金流向不純,摻雜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對此張安樂在搜索行動結束後,痛斥蔡政府打壓。

張安樂還語帶玄機,說「身為中國人拿的當然是中國的錢」,錢來自公司,而不是北京政府,等於間接承認有中國資金挹注。但檢方不排除,中國政府以做生意為幌子,投注資源。

其實這回搜索,是繼去年9月台大體育館抗議統促黨濺見血後,檢調分案調查背後金錢流向,意外查到,統促黨去年整年載明的政治獻金只有244萬,但多場陳抗動員,經費不可能只有這些,懷疑多筆黑帳全都來自中國。

就連因共諜案被起訴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都來力挺表示,「你要去說他有來自中國的資金,這必須要拿出真憑實據,今天對中國國民黨清算,對新黨壓制對統促黨再來整肅,最後民進黨一黨專政。」

統促黨爭議不斷,除了張安樂有竹聯背景,成員曾涉暴力討債,太陽花學運時與民眾起衝突,台大體育館抗議事件中持甩棍打傷學生、成員李承龍縱火、斬首銅像,現在又爆金流不明,遭檢調盯上,張安樂和兒子張瑋週四將也以被告身分赴北檢說分明。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蔡承翰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統促黨中資案 北檢被告身分約談白狼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