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勇路反拆遷聲請停止執行 蔣月惠法院聲援

屏東縣政府的公勇路民宅拆遷案,反迫遷居民去年組成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週二(8月7日)開庭,因為反拆遷咬女警還爆哭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特別到場聲援,要和縣府槓到底。

更多新聞: 房子遭拆、補償費被誤領 單親媽向蔣月惠陳情

步出高等行政法院,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和律師現身高雄,為的是屏東公勇路的拆遷案。

蔣月惠說:「縣政府的立場還蠻強硬的,他說會提高50%的自動拆遷補償金額給他們,(拆遷)程序都已經到80%,就只有我們這幾戶,所以他們(縣府)的意思還是會繼續。」

屏東縣政府公勇路民宅拆遷案,包含公勇路等共計21戶徵收戶中,已有11戶自行拆除,但目前還有7戶堅決反對。反迫遷居民去年組成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蔣月惠全力聲援,槓上縣府。

蔣月惠說:「法院還沒有判決之前還沒定案之前,他都不可以動我們公勇路住戶的民宅。」

公勇路反遷拆戶委任律師:「今天還是停止執行的準備程序,還沒有(定案)還要等縣府這邊的呈報。」

反對戶停止執行拆遷的訴求,法院還沒做出決定。就擔心縣府在沒徵求全部住戶的同意下突襲拆房,蔣月惠也高分貝向縣府下戰帖,要和居民站在同一陣線。

蔣月惠說:「你用公權力你在法律站的住腳,我們也可以用其他方法爭取我們的權益,保障人民私有財產權跟生存權,不得侵犯我們要爭取地是這個,那我們就等著瞧吧。」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羅騰園湧百萬捐款 蔣月惠:夠用了不要再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