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最老柯隆奪246勝 成拉丁美洲勝投王

現役最老球員,45歲的遊騎兵老投手柯隆,今天為傳奇生涯再添紀錄,他主投7局失掉4分,率領遊騎兵以11:4擊敗水手隊,柯隆拿下本季第6勝,也是生涯第246勝,成為大聯盟史上拉丁美洲的勝投王。

更多新聞: 45歲活龍傳奇代表 柯隆明年續挑戰大聯盟

近期遭逢五連敗的Bartolo Colon,上一次拿勝投要追溯到7月1日,面對水手第二局又被轟了背靠背全壘打,看起來六連敗就在眼前,但隊友相挺讓他早早解套。

三局下半,遊騎兵打線爆發,5支安打串聯,鯨吞4分讓比數逆轉超前,這場比賽對Colon意義重大,因為只要拿下勝投,就會超越尼加拉瓜名將Dennis Martinez的生涯245勝,成為史上最多勝的拉丁美洲投手。

45歲老妖怪倒吃甘蔗,退場前三個半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最後主投7局失4分,隊友還在五六兩局接力轟出三發全壘打,幫老大哥確保勝利。

最終遊騎兵11:4痛宰水手,Colon從1997開始在大聯盟走跳21年,收下生涯第246勝,成為拉丁美洲投手史上第一人。至於同樣來自南美的國民19歲小將Juan Soto,選擇同一天作為他的紀錄之夜。

對勇士轟出本季第14發全壘打,超越名人堂球星Mickey Mantle,成為20歲以下大聯盟球員的第五名,雖然國民最終1:3敗下陣來,但主場球迷能見證一位超級新星誕生,也算值回票價。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賽揚投手大對決 最老柯隆技壓王牌葛倫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