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交大高材生遭撞死 父淚崩喚嚴懲酒駕

今年22歲的交通大學電機系三年級高材生,倪仲澤,上個月29日,騎自行車上八卦山途中,遭到一輛轎車高速撞死,家屬在今天父親節,也是倪爸爸的生日,為仲澤舉行告別式,倪爸爸沉痛呼籲政府嚴懲酒駕,而交大也提前送來畢業證書,願品學兼優的倪同學,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 撞死交大男騎士肇逃 嫌到案辯害怕遭收押

倪仲澤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交大電機3年級高材生,7月29日卻在騎自行車上八卦山途中被撞死;白髮人送黑髮人,他的雙親哭得傷心欲絕,讓人不捨,告別式在8月8日父親節舉行,剛好是倪爸爸49歲生日,這應該是貼心的仲澤,特別選這一天,要幫他過父親節。

記者:「是不是冥冥之中兒子選好這個日子?」

倪爸爸:「我在想應該是,不然怎麼會這麼巧,仲澤,爸爸永遠愛你,你是我的寶貝。」

忍受錐心之痛,倪爸爸強打精神,說出自己的兩個願望,一個,是希望兒子平安回到身邊,可惜這個願望永遠無法成真了,另一個是對政府的沉痛呼籲。

倪爸爸:「我希望檢察官和法官,可以用故意殺人遺棄罪來起訴和判刑,看能不能成為台灣第一個司法判例,能有效遏止酒駕的發生。」

不捨優秀學子,突然離開人世,交通大學校方特別提前送來畢業證書,希望品學兼優的仲澤,一路好走。

同學和車友都不捨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仲澤的英姿,最美好的畫面,只能永遠留在腦海。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交大孝子遭撞身亡 騎士車隊139線道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