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出現粉紅停車格 交通部:婦幼專用

花蓮縣街頭最近出現粉紅色的停車格,引起駕駛議論紛紛,有人以為是違停線,看到記者來採訪立刻開走,其實這是交通部新政策,使用粉紅框劃設的婦幼停車格,只要孕婦或是家中有6歲以下的家庭,就可以領取婦幼專用停車證。

更多新聞: 誤會!婦幼車格畫施工紅線 駕駛停入挨罰

一整排的路邊停車格空著等,但中間這一格卻畫上粉紅色的邊線,很多民眾都在問這到底是能停還是不能停?

原來這是「婦幼專用停車格」,專為孕婦及6歲以下兒童所設,不過婦幼停車格的粉紅框線和違規紅線很像,很多民眾不小心誤停,駕駛看到媒體來立刻閃人。花蓮縣府表示,因為婦幼停車格還在宣導期,將來會設置顯眼告示牌。

花蓮縣觀光旅遊處長彭偉族說:「現在還在施工期間,我們優先劃設27個停車位,將來在停車位旁邊,我們也會做明顯的告示牌標示。」

交通部6月底通過,「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明定各機關的公用停車場都需要設置2%的孕婦、親子停車位。而且按規定,只要車內有6歲以下兒童或孕婦,都可以使用專用停車證。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只要有孕婦手冊就可以來領取,兒童的部分如果媽媽去產檢的時候,家裡有6歲以下小朋友正好有帶去,也隨時可以領取,家裡的長者也可以帶著戶口名簿,去各衛生所或醫療單位領取。」

新政策頗受媽媽好評,不過明年6月28日起,婦幼停車格就會正式執行,一般駕駛若誤停,可會比照「占用殘障車位」,處以最高1200元的罰鍰,下回停車前得注意格子的顏色,別誤停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開車族福音!北市推出停車查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