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福音!北市推出停車查詢APP

在台北開車,除了塞塞塞,精華地段更號稱一格難求,常常繞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北市交通局今天(10月11日)宣布,正式推出智慧停車查詢APP,不但能顯示附近空閒的路邊停車位,甚至還能直接導航,不必再苦繞,預計年底前提供4個車格查詢,預估能為車主省下5~10分鐘的找停車時間。

更多新聞: 停車費這麼貴?只停2小時竟要繳2萬4

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開車繞啊繞,拐了個彎,左看右看路邊停車格卻全停滿,好不容易找到了,還得比快搶位置。停車格一格難求,是台北開車族最大的夢魘,現在北市府推出了最新APP,透過手機就能找到停車位。

打開APP,台北市地圖就在眼前,點選智慧停車,附近哪裡有停車位?有沒有空?一目了然,總計北市約4萬7600個停車格。

年底前4000個停車位提供查詢,遍佈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像是最難找車位的信義區,週遭狀況一查,紅色表示車位有人停,綠色則是空位可以停,甚至還推出導航功能,直達指定停車地點,記者實測,空格顯示還蠻準確,也很即時。

新北市10月也挑中永和市辦類似做法,雖然對智慧查車位好不好用,民眾大多持保留態度,但至少未來多一個選擇,下回找車位繞了很久,不妨拿出手機滑一滑,或許下個路口就有停車位等著你。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6日起試辦智慧停車格 繳費沒紙本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