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媽媽!南安小黑熊送特生中心訓練野放

7月底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身體狀況不佳的小黑熊,經過照護團隊多日照顧,已經慢慢恢復健康,但小熊母親遲遲沒有出現,相關團隊開會後,決定在8日上午派出新型黑鷹直昇機,將小熊運送南投特生中心,訓練他獨立覓食能力,預計明年野放,讓小黑熊回歸大自然。

更多新聞: 南安小黑熊回家了!搭黑鷹直升機山區野放

小黑熊一下對著玩具又抓又咬,滾來來去,一下又爬到樹幹上玩耍,逗趣的模樣,讓人看了直呼好可愛。

4個月大的小黑熊,7月底被民眾發現獨自出現花蓮南安瀑布附近,發現時只有4.5公斤,貧血又虛弱,經過獸醫師照料,小黑熊現在已經胖到6.8公斤,恢復狀況不錯。

不過因為母熊始終沒有出現,直接野放又會有危險,所以照護團隊決定將他移地運送到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先進行野放訓練。

考量長途運輸對小黑熊造成緊迫壓力,花蓮林管處請求空中勤務總隊支援,派出新型黑鷹直升機,協助運送小黑熊,大約花了50分鐘的航程,穿越中央山脈直接抵達南投特生中心。

相關單位讓小黑熊在接近野外的環境下生活,訓練它獨立覓食的能力,希望在明年春天或秋天,食物較為豐碩的季節,讓可愛的小黑熊回歸大自然,早點和家人團聚。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南安小熊要回家了!創下「人代母職」野放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