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公投已「正名」 高市以台灣名參與八王子祭

台灣正名運動,還沒公投,但是透過城市外交,其他國家早已接受「台灣」!高雄市政府日前率團,參加日本八王子祭與秋田竿燈祭,日方就主動提供寫著「台灣高雄市政府訪問團」的布條,讓訪問團帶著參與遊街,就連媒體報導,「台灣」這兩個字也看得到。

更多新聞: 不願簽證被冠中國籍 台灣留學生募資告挪威政府

拉著「台灣高雄市府訪問團」的布條,在日本八王子參與遊街,高雄市府秘書長趙建喬率團出席姐妹市活動,再次打響台灣高雄的名號,就連平面媒體報導,斗大的標題也看得到「台灣」這兩個字。

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說:「我們自己在國內受到政治壓力,在另外一個國家,反而那個國家人民是這樣子,毫無保留的認定你的存在的時候,其實是非常感動,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再多盡一分心力,外交上辛苦,城市(外交)我們就這樣來努力。」

高雄目前有32個姐妹市,從亞洲到美國,努力推展城市外交,就連官方文件上,也看得到「台灣」的字樣,尤其參加日本秋田竿燈祭遊街時,日方主動提供「台灣高雄市訪問團」的大型布條,市府訪問團陪同秋田知事一起大進場,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

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說:「竿燈祭就吸引了130萬的觀光客,我們是唯一跟著知事一起大進場的國際訪問團,當主辦單位用他們的廣播系統喊出,這是來自台灣高雄市的訪問團,到處都是一陣歡呼之聲。」

儘管台灣外交處境艱辛,城市外交更能深入民間,促進雙邊實質交流,而高雄市政府也將從9月起,將祕書處調整為行政暨國際處,吸納專業人才加入,一起推展城市外交。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民有感!時代力量拚東奧正名 抗中國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