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學霸考上台大醫? 馮琪淯:男友非主因

指考放榜,馮琪淯是高雄女中唯一考上台大醫學系的應屆生,從校排400多名衝到第一,如願進台大,她受訪透露,高二和就讀雄中的學霸男友在一起,兩人互相激勵,但這次放榜男友卻失利決定重考,新聞一出,引發關注。馮琪淯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不成熟對男友造成了傷害,對他以及男友父母道歉。

更多新聞: 一口氣獲得19間大學入學通知 學霸就是「他」

她是馮琪淯,長相清秀可愛,在高雄女中從校排400多名一舉衝到全校榜首,這次指考如願進台大醫學系就讀,受到媒體關注。她除了好成績,還因為受訪時透露男朋友是雄中的資優生,從小課業就名列前茅,高二兩人交往後,最常去的地點就是圖書館,彼此切磋功課。


台大醫學系正取生馮琪淯:「在一起也是一起讀書,其實沒什麼差只是旁邊多一個人。」
記者:「會不會讓你分心?」
台大醫學系正取生馮琪淯:「不至於耶,反而是分心時旁邊的人會提醒我,不要再混了。」

馮琪淯考上台大醫學系,但男友卻決定重考,新聞一出引發關注。對此,她在臉書發文表示,

「沒有考慮到這些資訊的公開會對男友及其家人造成什麼困擾,擅自將他們捲進了我的故事,衝擊了他們的生活。男友因現實感到沮喪和難過,我的不體貼又引來了大量針對他的閒言閒語,我對此非常的愧疚和懊惱。」

台大醫學系正取生馮琪淯在臉書寫道,

「高一的時候就是沒什麼目標,生活就是沒什麼目標,校排名排在中間左右400多名,然後升高二的暑假,才開始有一點覺得好像該振作了,才開始主動會去圖書館讀書,到高二就開始有前50名...升高二的暑假開始意識到必須要振作,對未來負責,也是在此時和男友開始交往,這兩件事就被下意識地連結在一起,文章最後再次對我造成的風波向所有被影響的人道歉,尤其是男友的父母。」

馮琪淯說,男友是她生活重要的部分、是伴隨她度過大考的好戰友,但過度放大簡化,變成因為「學霸男友」而成績進步,對他們兩人都不太公平,也抹煞了在考試路程上的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戀愛不影響學業 雄女畢業生進台大等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