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不影響學業 雄女畢業生進台大等男友

台大醫學系今年榜上有名的新生,還有一名來自高雄女中的應屆畢業生馮琪淯,從校400百多名衝到第一,如願進台大,她說,因為高一沒有目標,沒念書的動力,直到高二暑假才變主動,按自己的進度朝目標前進,即使交了學霸男友也不影響成績。

更多新聞: 終結「放榜新聞」!雄中雄女學生開連署 校方同意了

長相清秀可愛的馮琪淯,在高雄女中從校排400多名,一舉衝到全校榜首,如願進台大醫學系就讀,她透露,高一因為沒有目標,念書沒動力,直到升高二暑假才意識到要振作,即使交男友也不影響課業。

馮琪淯說:「在一起也是一起讀書,其實沒什麼差,(會不會讓你分心?)不至於,反而是分心時旁邊的人會提醒我,不要再混了。」

馮琪淯說,男朋友是雄中的學生,從小課業就名列前茅,兩人交往後,最常去的地點就是圖書館,彼此互相激動、切磋功課,從高二開始,找回念書的動力後,學業成績也衝上校排前50名。

馮琪淯說:「高三我其實不是很在意段考,就是維持水準最高有到校排前20名,準備大考對我來說比較重要,按照自己的步調在走。」

儘管她的學霸男友因為失誤,決定重考,一起走過大考的小倆口兼戰友,不管外界怎麼解讀這段戀情,馮琪淯決定在台大等男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運將苦讀考上博士!霸氣開聯結車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