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風7月底猝逝  白家綺談「國民爸爸」淚崩

資深藝人馬如風上個月29日不幸意外猝逝,享壽65歲,下午在基隆舉行告別式,儘管家屬很低調,但演藝圈好友包括雷洪、唐美雲、侯怡君、蕭大陸近30名藝人,都來上香致意,受過他提攜教導的白家綺,談到這位「國民爸爸」還當場淚崩。

更多新聞: 白家綺懷胎九月驚喜慶生 吳東諺:怕把你嚇到生了

劇中憨厚爸爸是馬如風最深植人心的銀幕形象,也是他最後的作品,上個月29日趁著戲殺青到南投度假散心,卻意外猝死,享壽65歲。

出席告別式,從電視台高層到演員好友至今傷痛難平。同樣是武行出身,雷洪感嘆更深,馬如風19歲剛出道當武行,1980年被導演林福地相中,演出《舊情綿綿》男主角,就奪下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古裝電影《策馬入林》,還入圍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不過,很多人印象深刻的其實是「蔡連長」。後期演藝重心轉往電視劇,霸氣董事長,甚至黑道大哥都演得入木三分。而後來一連三檔,憨厚老實爸爸成為招牌,演技又好,但年輕演員更感念他不忘提攜後輩。

回憶起這位和藹前輩,白家綺忍不住淚崩,馬如風38年豐富的演藝生涯,也為精采人生劃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劉俐均、賴冠諭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女神白家綺宣布婚訊 情定師弟吳東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