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風戲路寬廣 《報告班長3》連長形象深植人心

資深演員馬如風,走的太突然,讓粉絲和不少圈內好友相當錯愕。回顧馬如風的出道過程,他出身武行基層,早期以古裝國片《策馬入林》入圍過亞太影展,而他在《報告班長3》中的連長一角,更深植不少民眾的心,近年來他主要演本土鄉土劇,出道近40年,什麼戲路都難不倒,如今意外過世,讓人唏噓。

更多新聞: 馬如風7月底猝逝 白家綺談「國民爸爸」淚崩

難得開口獻唱台語歌,這是2014年馬如風錄製的除夕特別節目,也是他少見公開唱歌的珍貴畫面,有別於過去的演員形象,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一面,但他最深植人心的角色,其實是這一幕。

在電影《報告班長3》當中,扮演氣勢威嚴的連長,當時的台詞,更勾起不少男人在軍中的回憶,也正是連長這個角色,讓他知名度大增,但其實馬如風是由導演林福地拉拔入行,剛出道時,以武打見長。

穿著古裝騎著馬,揮起刀來架式十足,1984年的國片《策馬入林》是馬如風首度出演古裝片,憑著精湛演技入圍過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而後戲路大開,近年來重心以本土劇為主。

1953年出生的馬如風,出道近40年,育有1子2女,從武打戲到國語電影再跨到台語八點檔,演過《愛》、《風水世家》、《幸福來了》等戲劇,之前曾因為中風,修養一段時間,如今卻忽然驟逝,許多藝人好友十分錯愕。

一起演出《幸福來了》的李興文,難過PO文寫下亦師亦友的馬如風大哥,人生無常啊!馬如風在大家心中一直這麼重要。而演員陳昭榮也說,馬如風大哥是令人尊敬的前輩,精湛自然的演出帶給我們笑與淚,功成身退了!《幸福來了》製作人蕭大陸,更寫下「花開花謝總有時,緣起緣滅不由人」。至於劇中飾演馬如風太太的唐美雲,聽到消息還一度認為是玩笑話。

出道將近40年,拍超過30部戲劇,馬如風在演藝圈中人緣相當好,就像父執輩一樣提攜後進,過世消息,也讓許多後生晚輩和喜歡他的民眾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資深演員馬如風猝逝 家屬悲痛赴殯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