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風出席影展 騎馬英姿草原民族都說讚!

馬如風日前跟台灣電影基金會一同飛到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參加第26屆金雞百花電影節(2017年9月13日-9月16日),今天與國際影后楊貴媚一同出席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頒獎典禮。

更多新聞: 馬如風戲路寬廣 《報告班長3》連長形象深植人心

馬如風此次受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邀請,除了在14號出席台灣影展開幕式,也出席台灣主題展-王童電影回顧展,並與王童導演一起出席1984年主演的電影《策馬入林》觀眾映後見面會。本次台灣以王童的兩部電影《策馬入林》、《無言的山丘》代表參展26屆金雞百花獎。

今天(16日)馬如風與楊貴媚一同參加該電影節頒獎典禮,走紅毯時受到粉絲夾道歡呼,心情十分愉悅。別看馬如風在戲劇中常扮演忠厚老實的角色,例如在民視最新八點檔《幸福來了》中扮演憨厚、廚藝超好的廚師,他當年也曾主演小野所改寫的劇本、王童所導演的電影《策馬入林》,在其中飾演山賊中的小頭頭,與女主角相戀。馬如風表示,這次可以在內蒙古看到自己30歲拍的作品《策馬入林》,也在空檔時看見大草原奔跑的駿馬,讓馬如風回想起當年拍攝《策馬入林》時的點滴,他還小露一手,現場騎起了馬,技術之熟練,連當地蒙古牧人都誇讚英姿風發。

影后楊貴媚近年都在片場或棚內拍戲,較少待在戶外。這次出席電影節、影展,能到戶外的大草原上走走,楊貴媚覺得身心舒暢、很開心。

楊貴媚本次以王童1992年拍攝電影《無言的山丘》女主角身分前往中國參展,但楊貴媚早在1988年主演的《媽媽再愛我一次》時在中國迅速走紅。《媽媽再愛我一次》1990年於中國上映,1990年年底時觀影人數超過2億人,觀眾觀影完皆手持手帕拭淚,楊貴媚也因此成為中國的「手帕影后」,在中國十分受歡迎。影迷們看到楊貴媚本人都喊她姐姐,楊貴媚也親切與當地粉絲合影留念。

更多新聞: 影/八點檔一哥馬如風猝逝 戲劇片段經典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