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聖安東尼節 西班牙民眾「騎馬越火海」

西班牙北方的一個小鎮,在每年的1月16日晚上,為了紀念傳統節日「聖安東尼節」,都會舉辦「騎馬穿越火海」的活動,民眾真的騎著馬穿越熊熊火焰,雖然當地居民都堅稱這傳統不會傷害馬兒,但還是引起許多動保人士的不滿。

更多新聞: 愛爾蘭騎師臨危不亂 掛馬脖爬回馬背奪冠

噠噠的馬蹄聲,在這裡不是美麗的錯誤,民眾騎著馬兒一匹接著一匹,穿過艷紅的火焰,現場濃煙密布,但紅紅火光把夜晚點亮,在西班牙北部的小鎮聖巴爾托洛梅德皮納雷斯,每年的1月16日為了紀念傳統節日聖安東尼節,都會舉辦「騎馬穿越火海」的活動,目的是為了紀念動物保護神聖的安東尼。

聖巴爾托洛梅德皮納雷斯鎮長瑪麗亞表示,「這盛事對當地人感覺非常獨特,因為這活動代代相傳,每個人當了父母,又再傳給小孩。」

這活動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偶代表在新的一年淨化並保護動物,民眾是很勇猛沒有錯,但是瞧瞧這些馬兒必須違背自己的天性,穿過讓他們害怕的火焰似乎有點慘忍。

騎馬民眾喬司指出,「這些馬很早就準備好了,首先我們準備好保護牠的毛,包括鬃毛跟尾巴,讓他們比較不會被燒到,因為那是穿越火海比較脆弱的部分。」

當地民眾和鎮長都堅稱這活動不會傷害到馬兒,也沒有強迫動物,但還是引起許多動保相關人士批評,也許在21世紀的今天,傳承當地居民自豪的宗教信仰時,要有更多的相關配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傳統騎射流鏑馬 赴莫斯科秀千年武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