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衛生所遭監委踢爆造假數據 銷毀1.5萬劑疫苗

為了有效防治流感疫情,去年中央採購600萬劑流感疫苗,大力鼓吹施打。但監委調查卻發現,事後有31萬劑失蹤了,其中光三重衛生所就爆1.5萬劑疫苗造假施打數據,還偷偷銷毀,新北市府卻毫無察覺。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三重衛生局和疾管署。

更多新聞: 為賺獎金濫開管制藥?三芝衛生所主任年拿360萬

就怕流感疫情秋冬爆發,去年全國採購了600萬劑疫苗,本意希望提高施打率維護國民健康,但監委調查發現,竟然有衛生所虛報施打劑量。

監察委員調查發現,600萬劑疫苗當中,去年全國370家衛生所疫苗接種紀錄,登載數量少了近31萬劑,其中新北市三重衛生所就占了1.5萬劑,原來早已偷偷被銷毀,而且疾管署始終卻無法清楚交代31萬消失疫苗的去向,與新北市府雙雙遭監院提出糾正。

31萬疫苗採購價格約7、8000萬,疾管署雖然已經下令徹查,但當初要求施打業績,造成地方衛生所因為壓力,竟然造假美化數字還銷毀疫苗,最終浪費的還是人民的納稅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數疫苗無法終身免疫 不能只打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