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水鹿步道傷人 八卦山麓再現蹤

彰化縣八卦山的「田中森林步道」,上個月發生野生水鹿攻擊登山客事件,被害人還被踏斷兩根肋骨,這個月9日傍晚,一名劉姓山友再度直擊,一對水鹿母子疑似在步道周邊覓食,他用手機遠距離錄影,不敢趨前驚擾,等到水鹿離開他才通過,也嚇出一身冷汗。

更多新聞: 水鹿他殺的?涉嫌男稱:想載回家救治

母水鹿龐大身型,踞登山步道上,身旁還跟有隻小跟班,母子擋在人走的路上,登山客看到,不敢輕舉妄動,劉姓登山客試圖冷靜觀望,但語氣中難掩緊張,因為就在一個月前的傍晚,同樣這條森林步道上才發生登山客被野生水鹿攻擊,還被踏斷兩根肋骨,遍體鱗傷。

彰化八卦山驚傳野生水鹿傷人後,相隔一個月,又被登山客直擊疑似母子檔現身,山友帶著登山杖自保,人心惶惶。

被民眾目擊出沒的水鹿就是這個品種,身型龐大,最大重達200公斤以上,原本棲息1000米以上的原始林,疑似脫逃到山區後繁殖。

水鹿生性神經質、怕人,看到牠最好低調閃開,低海拔的八卦山野生水鹿現蹤,數量多少不知道,來步道運動的青壯老少,提高警覺不能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悠閒漫步森林步道 登山客竟遭野鹿攻擊斷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