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檢追鄭捷遺產 查獲37萬活存信託基金

鄭捷犯下江子翠捷運殺人案,2年前伏法,法院雖然判賠被害人及家屬9230萬,但鄭捷名下幾乎沒有財產,形同索賠無門,最近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鄭捷有一筆37萬活存信託基金,未來如果沒人出面繼承,除了新北檢可以追討代墊補償款,家屬和傷者也可要求按比例賠償。

更多新聞: 男大生發文將模仿鄭捷? 警追查研判帳號遭盜用

背負4條人命,造成24傷的捷運殺人犯鄭捷,死刑定讞短短18天伏法,針對後續民事求償,新北檢則有重大進展。

當初還在念書沒工作的鄭捷,名下幾乎沒有財產,法院雖然在2015年,判他需賠死者潘碧珠家屬3人,和傷者7人共3091萬,隔年又判賠3名死者家屬和兩名傷者6139萬,只是當初新北檢墊付死者家屬855萬,這回查到鄭捷37萬財產,包括新北檢和家屬跟傷者,都能要求平均分配。

對死者李翠雲弟弟而言,雖然追查到鄭捷財產,卻沒有多大意義,倒是父母態度,至今依舊讓他們無法釋懷。

新北檢這回選任鄭捷律師黃致豪做為遺產管理人,區區37萬遺產,新北檢找了2年才發現,卻不是父母主動提出償還,讓死者家屬終究看不見一絲誠意。

(民視新聞/黃國誠、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王景玉、鄭捷辯護挨罵 黃致豪:律師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