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王景玉、鄭捷辯護挨罵  黃致豪:律師天職

小燈泡案兇嫌王景玉二維持無期徒刑,也讓為他辯護的律師黃致豪被起底,因為黃致豪還曾為北投女童割喉案、捷運隨機殺人、殺害女模,以及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等人辯護,也被冠上「魔鬼代言人」的罵名,上午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自己常接到恐嚇電話,但對於外界罵聲不斷,黃致豪也說已經習慣了。

更多新聞: 難以接受!王景玉逃死定讞 王婉諭立院聞訊淚崩

上廣播節目,律師黃致豪坦言常常接到恐嚇或威脅電話,但讓他特別傷心的,是針對家人的威脅訊息。黃致豪說,自己對這些言語已經習慣,如果哪天不敢做了,就是「不幹這一行的時候了」。

外界稱黃致豪為「魔鬼代言人」,他是小燈泡案兇嫌王景玉的辯護律師,不只如此,也曾幫捷運殺人的鄭捷、殺害女模的程宇、縱火燒死六人的翁仁賢、北投女童割喉案龔崇安等人辯護,現在又接手華山分屍案兇嫌陳柏謙的案子。

但黃致豪透過廣播澄清,這些案件不是自己去找的,而是因為他有一個原則「在民主法治的社會裡面,如果刑事案件的被告缺乏協助,我必須要提供協助,這是律師的天職 ,確保被告在台灣刑事程序裡面,受到法律正當程序的保障」。

黃致豪律師是台大心理研究所博士、東吳法學碩士,專攻重大刑案,堅持法律要保障所有人,因此接受委託,卻也讓他惹上爭議。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罪刑天地不容!蘇貞昌:死刑定讞就該執行